19.jpg

想要炸東西沒有麵包粉?市售麵包粉太多用不完?其實你可以自己DIY麵包粉,不用10分鐘就能完成,超級簡單!

會想要自己做麵包粉是因為看了一休的《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這本書,書中有一道健康鹹酥雞,瘦身也能吃鹹酥雞!??不試試看怎麼對得起自己的肚子XD

IMG_0323.JPG

IMG_0326.JPG

我參考一休的健康版鹹酥雞,把它改良成高級版的—健康版炸骰子牛。(作法請點這)

健康版鹹酥雞以烤取代油炸,大大減少了油份,此外,書中還提到可以使用全麥麵包粉代替一般麵包粉會更適合正在減重的人,無奈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哪裡有賣,於是想:「不如自己做吧!」

01.jpg

03.jpg

【1】將吐司切碎(這次示範是使用白吐司,若有全麥吐司會更好)

家裡有調理機可直接用調理機將吐司打碎,做出來的麵包粉會比較細緻,若沒有調理機,手動切碎也是可以的。切了3分中呈現這樣的碎度,我覺得已經差不多了,手切的麵包粉雖然大小不一,但因為顆粒較大,烤過後口感會更酥脆。小秘訣將吐司冰在冷凍庫,硬硬的時候會更好切碎喔!

22.jpg

12.jpg

【2】小火慢炒至水份收乾

炒時需不斷以將鍋底麵包粉翻起的方式翻炒,直到水份收乾,翻炒時會發出聲響時,即表示可以了。

16.jpg

19.jpg

【3】放入盤中放涼

找一個平坦的大盤子,將炒好的麵包粉分散平鋪於盤上,避免熱氣無法散失形成的水蒸氣讓麵包粉反潮。

21.jpg

【4】裝盒,儲存於冷凍庫

使用兩片薄片土司大約能做出直徑9公分高5公分碗容量的麵包粉,製作炸骰子牛時大約用了一半的量,沒用完的麵包粉冰在冷凍庫中,我也會在2周內用完,因為製作簡單,一次不需要做太多,也能保持麵包粉的新鮮,以上給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粉 自製麵包粉
    全站熱搜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