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jpg

最近發現一個超級厲害的辣椒醬,非常香、非常百搭而且不死鹹!拿來炒菜、拌飯、拌麵或當沾醬都很好吃,非常推薦給愛吃辣的人,你絕對會愛上,而且是絕對不會讓人生氣的辣度。

03.jpg

這個超好吃的辣椒醬是坤紘的「蒜泥辣」。坤紘是新莊的一家小吃店,店裡手工製作的天然辣椒醬太受客人喜歡,老闆乾脆做來賣了是超級火紅的一瓶辣椒醬喔!(蒜泥辣未開封前是滿滿一瓶,圖中的是已經幾乎被挖空了XD)

05.jpg

「蒜泥辣」開封不到一個禮拜就被我們家的人吃成這樣,都見底了,真的不誇張,超級好吃!!!

02.jpg

蒜泥辣有兩種辣度:微辣/正常辣。

蒜泥辣辣度挑選,建議愛吃辣的人選正常辣。正常辣是老闆最推薦的黃金比例辣度,因為蒜泥辣是用朝天椒做的,對我這種愛吃辣的人來說已經滿有挑戰性了,雖然他非常辣但是會讓你吃的很爽微辣我們家人都覺得不辣,但非常香,應該是不敢吃辣的人也能接受的辣度。不到一個禮拜被挖空的就是微辣口味,真的是把這瓶當鹽巴在吃嗎?任何東西都要加一點才夠味XD

07.jpg

蒜泥辣主要是用朝天椒、蒜頭、菜脯製成的蒜泥辣椒醬,我覺得蒜泥辣最厲害的就是他的菜脯!!!菜脯有點鹹甜鹹甜的味道,讓這瓶辣椒醬多了一種特別的香氣,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而且蒜泥辣不鹹,這點也是我愛他的原因之一。(愛吃辣的人一定懂豆瓣醬那種鹹又不辣的味道有多讓人生氣)

110166339_3868652096485300_3220045936215393780_n.jpg

老闆說蒜泥辣是純手工製作,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製作耗時費工,是代工廠做不出來的,堅持親製手工製作。蒜泥辣通過SGS檢測、不添加防腐劑、沒有人工色素及化學香料、黃金比例/低鈉、高溫高壓殺菌,開封後一定要冰冷藏保存,盡快吃完。

15.jpg

16.jpg

13.jpg

蒜泥辣可以調成水餃沾醬,我用的是正常辣,比例是蒜泥辣:醬油=1:1,如果喜歡吃醋,可以再加一匙醋。

21.jpg

25.jpg

23.jpg

正常辣真的很辣但很好吃,一定要配著他的菜脯,菜脯吃起來的口感是軟中帶一點Q,我超級愛而且很香。蒜泥辣的辣是辣口不辣喉嚨的,會感覺嘴巴要噴火了但不會讓人有胃在燒隔天會拉肚子的感覺。

54.jpg

微辣口味拿來炒菜很方便,當做熱炒提味的調味料,家裡有人不能吃辣建議用微辣就好。蒜泥辣本身就有蒜蓉跟辣椒,直接加一匙就能快速炒好一道菜。

圖片1.png

快速版香炒茄子【1】熱鍋,加入一匙蒜泥辣炒香(蒜泥辣本身有油,不需再加油)【2】倒入川燙過的茄子拌炒【3】加入適量醬油膏拌炒【4】加入青蔥拌炒,起鍋。

52.jpg

50.jpg

55.jpg

加一點蒜泥辣跟青蔥,就能做出美味又簡單的料理,而且不用10分鐘,有蒜泥辣感覺我也可以參加型男大主廚10分鐘出好料了XD

33.jpg

拿來拌過貓也很適合喔!

82.jpg

84.jpg

我最喜歡拿蒜泥辣來當拌飯拌麵辣醬,蒜泥辣有油香、有辣度、也有鹹香,加一匙蒜泥辣、一匙醬油、一點胡椒粉拌一拌就很好吃。如果有肉燥再加一點肉燥根本人間美味!

92.jpg

91.jpg

90.jpg

加一點在早餐的河粉上也很提味。蒜泥辣超級百搭,我覺得不管加在哪美味度都很加分,這樣應該不難想像我們家不到一個禮拜就快把它吃光的原因了吧XD

03.jpg

IG分享連結: https://www.instagram.com/p/CC9vrZyFn7a/?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蒜泥辣臉書

蒜泥辣官網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