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30.JPG

一日三餐有一集是車勝元冒著被製作單位懲罰的風險也要偷渡食材製作「辣炒魷魚豬」,這集節目讓我印象非常深刻,也讓我心癢癢的,好想做來吃吃看阿!!!究竟這道家常韓式料理有什麼魅力,讓車大嬸拼了命也要吃到呢?

可能是因為愛吃辣的關係,看到煮得紅紅火火的韓式料理就覺得特別有食慾,這次分享的辣炒魷魚豬食譜,做法簡單,不僅下飯也很適合當下酒菜,嗜辣的朋友一定不可錯過喔!

IMG_5108.JPG

▊需要的材料有:

食材/
魷魚1隻(約200g)
五花肉片300g
洋蔥1/2顆
青蔥1把
紅蘿蔔1/4條
蒜頭2顆
青紅辣椒片適量
白芝麻適量
調味料/
憶霖-韓式辣醬4湯匙
白胡椒適量
米酒1湯匙
辣椒粉適量(可加可不加)

IMG_5127.JPG

IMG_5129.JPG

我用的不是韓國進口的辣醬,而是台灣品牌憶霖的韓式辣醬。你一定會覺得這個味道正宗嗎?為什麼不用進口辣醬?

常看韓國節目的人應該都知道韓國人很喜歡在料理中加入糖漿、蒜泥等調味料,做成帶點甜辣的韓式辣醬,但我覺得要調出好吃的比例不簡單,一個不小心就會太過死甜!

憶霖韓式辣醬的基底是韓國辣醬的味道,但他已經幫你調好味了,而且我覺得他的調味還真的不錯,不過甜、不過鹹、也不會太辣,想要煮韓式料理直接挖一匙加進去就可以了,真的很好用!!憶霖韓式辣醬真的是寶藏,大家一定要收藏起來誒!!

▊做法:

IMG_5132.JPG

魷魚去皮去軟骨,洗淨瀝乾水分後雕花。

IMG_5139.JPG

魷魚切塊。五花肉片切塊。紅蘿蔔及洋蔥去皮洗淨,切絲。青蔥切段。蒜頭切末。

IMG_5140.JPG

取一小鍋水煮滾,放入魷魚立即關火。隔水備用。

IMG_5147.JPG

取一大碗,放入魷魚、洋蔥絲、蔥綠、紅蘿蔔絲、蒜末。依序加入調味料:憶霖韓式辣醬、胡椒粉、米酒、辣椒粉(可加可不加)。

這瓶韓式辣醬本身沒有很辣,對我來說是微辣,所以我會再加一點辣椒粉增加辣度,不敢吃太辣就不需要額外加囉!

IMG_5157.JPG

拌好的魷魚醃漬約30分鐘使其入味。

也有人的做法是前一天晚上就拌好,醃漬一整晚,甚至是不醃直接炒,我覺得都是可以的,所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方式來做就好囉!

圖片1.png

⑥ 以小火(不需加油)慢慢將五花肉片煎至金黃,起鍋備用。

這個步驟是為了將五花肉的油脂逼出,吃起來比較不會太油膩,如果選擇的肉是油脂比較少的部位(肩胛肉...等),可以省略這個步驟,直接把肉片跟魷魚一起醃漬調味。

IMG_5170.JPG

IMG_5173.JPG

⑦ 炒鍋預熱油,先放入蔥白炒香,再放入醃漬好的食材拌炒。

IMG_5175.JPG

⑧ 放入煎好的五花肉片,拌勻至醬料均勻附著在肉片上。

IMG_5182.JPG

最後放入辣椒片和白芝麻炒勻即可。

IMG_5230.JPG

辣炒魷魚豬簡單又下飯,下重手加了一大匙的朝天辣椒粉,但韓式辣醬的魅力在,當口腔充滿刺激的辣味時,他會適時的給你一點甜頭,這種辣中帶甜的滋味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

搭配脆口的魷魚,煎得酥香的五花肉,還有清脆的洋蔥,就是一道完美的下酒菜。

1BD1F6E2-E295-4AF4-8236-D2AD2BD21D5E.jpeg

夏天喝著冰涼的啤酒當配香辣的辣炒魷魚豬,「啊嘶—好爽快啊!」

這個啤酒是冰結的草莓啤酒,竟然是白色的,很神奇吧!

IMG_5240.JPG

但我最愛的吃法還適用生菜包著吃,生菜的甜可以中和一點辣度,蔬菜的水分也能讓辣炒魷魚豬吃起來更清爽

181173038_2020463158107850_7080732867767305464_n.jpg

這瓶憶霖韓式辣醬我才用不到一個月就快用完了(不要小看這一瓶可是有1.3kg喔!!!你就知道我有多愛他,真的什麼都可以加!),我覺得他真的很好用,煮肉類料理非常適合,煮部隊鍋可以用,用來涼拌海帶也很好吃!!對我來說是很萬用的一瓶醬料。

憶霖還有出一款柚香和風醬,我覺得也滿不錯的,很適合夏天,我用他做了一道清爽的日式柚香紫蘇雞肉餅,有興趣可以點下方連結觀看食譜喔!

IMG_5320.JPG

日式柚香紫蘇雞肉餅食譜(點我)

這兩瓶憶霖-韓式辣醬/柚香和風醬各大連鎖賣場都買的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