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最近有幸到美國出差,想來分享一下填寫ESTA的心得:其實很簡單!

我是第一次到這麼遠及語言不同的國家,非常興奮,但也有點緊張,光是第一步申請免簽就花了我好多時間,不斷爬文,深怕有疏漏或填寫錯誤,會被擋在美國門外因為搜尋到的網頁都不是寫的那麼詳盡,我會針對當初特別有疑問的地方詳盡地告訴大家,希望大家可以輕鬆的申請免簽,也不用特別找旅行社幫忙申請多花錢啦~!

 

A.pngESTA是台灣與美國的免簽計畫,只要符合下列條件,至ESTA網站填寫資料,審核通過就可以入境美國囉!B.png

 

{誰適用ESTA}

★持有之台灣護照為2008年12月29日當日或以後核發之生物辨識電子護照,且具備國民身分證號碼。

★旅客前往美國洽商或觀光(B訪客簽證適用的旅行目的) 並且停留不超過90天。過境美國通常也適用。

 

{需要準備什麼}

★晶片護照

★信用卡/VISA卡/萬事達卡/美國運通卡/Discover卡 (JCB、大來卡))或PAYPAL→可以使用非申請本人的信用卡, 總之只要有付款即可

 

{需要多久前申請}

★官方訂定的審核時間是72小時,所以最晚出發三天前要申請

 

{要付費嗎}

★要的!以人頭為單位,每人US14

 

{哪裡申請}

ESTA申請 (點我)

(注意點入的申請網只要有gov才是正式的官方網站,現在有許多第三方幫忙申請的網站,收費可能會不只US14喔!不想多花錢請睜大眼睛囉~)

2.png

英文不太好也不用擔心,網站很貼心,有中文頁面可以選擇

1.png

往下滑可以看到兩種申請方式我這次是使用團體申請,跟個人申請的步驟差不多,只是可以由其中一人蒐集大家的資料填寫並付費,所以就用團體申請來示範~

3.png

點擊確認以繼續,接著就進入填寫的畫面了~

4.png

團體申請需要主要填寫人的相關資訊,機構部分可以不填,但我是出差就填公司名稱。名字的話要與護照相同,但要注意護照上的名字中間有橫槓的不要打,用空格替代就好,像是護照名 HSIAO-MING 直接打 HSIAO MING即可

5.png

接著點選增加新的申請,他會問你一些條款,都勾選"是"就對了,接下來就進入正式資料輸入畫面

6.png

名字要與護照相同,且不要有橫槓~

8.png

出生地的部分我是依照護照上的出生地填寫,好像有的人寫城市有的人是直接寫台灣,我覺得沒有太大的影響,依照護照填寫是沒問題的

9.png

這三個部分依照個人狀況填寫

10.png

父母沒有護照沒關係,將中文名至外交部中譯英系統翻譯輸入就可以囉~

地址的部分則是填寫住家地址,可以到翻譯,我省略了區的部分填入,像是下面的地址"Dayuan Dist"的部分我就直接省略了

擷取.JPG

 

11.png

社群媒體的部分是可以不填的,我申請的時候也沒有填

13.png

在美聯絡人我是填出差美國公司的地址,不過也可以填寫旅途中任一家會入住的旅館地址

14.png

緊急連絡人可填父母其中一人

15.png

接著他會問你一些有沒有特殊疾病、是否成被拒絕入境等問題,照實回答就可以囉~

16.png

最後再次確認填寫的資料,若發現填寫有誤是可以在這裡修改的,確認完成呈現已審核狀態就可以進行下一步

17.png

團體申請要幫其他成員填寫,點選"增加新的申請",即可增加其他成員的資料,所有成員都填好,就可以付款了(最後的步驟囉

 

18.png

付款方式有上面這些,我自己是用郵局的VISA卡付款沒問題~如果自己沒有信用卡,是可以跟別人借用的,這裡並沒有規定要使用申請人本人的信用卡

19.png

付款成功有72小時的審核時間,可以隨時進入網站查看是否通過了,我自己的經驗是隔天就通過了,算是非常有效率,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即早申請最保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呀~核准通過再把文件印出來帶在身上就可以安心地前往美國囉

不過現在ESTA好像可以不用印出來也沒關係了,因為我這次到美國是沒有用到的,不過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印出來帶在身上,或留存個電子檔,避免意外狀況,出門在外真的很難說,凡是可以準備好就先準備好囉~

 

以上希望對初次前往美國的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