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我覺得浴室防滑非常重要,尤其是家中有年長者一但不小心滑倒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事情。關於浴室防滑我還滿推薦一種叫防滑劑的東西,我用的防滑劑品牌是壁虎防滑,完全透明,無色無味,塗在浴室地板上防滑效果非常之好,而且地板的外觀不會改變,不會像防滑貼一樣醜醜的。

IMG_6948.JPG

我家浴室鋪的是防滑磚,雖然防滑效果已經比一般地磚好了,但不得不說在有水、有泡泡的情況下還是會滑,尤其是潤髮乳掉到地板上的時候,真的夭壽滑!!!不過我覺得這些都還好,主要是因為家裡有年長者,不久前我奶奶才差點在浴室滑倒,把大家嚇個半死,到現在還覺得心有餘悸,老人家禁不起摔啊~!!

IMG_6883.JPG

趁著有空來把浴室防滑做一做,這個壁虎防滑二代組,之前在嘖嘖上就有看到他在募資,真後悔當時沒買,在募資時有便宜一點。

壁虎防滑一代二代比較.jpg

壁虎防滑劑有分一代、二代,一代產品有上架在美國Amazon,是全台唯一登上Amazon的防滑劑哦~但我個人比較喜歡二代,因為他的有效期間比較長,長達三年,而且相較於一代附的刷子,我覺得拖把更方便,不用跪在地上當跪婦~

IMG_6885.JPG

壁虎防滑是一個完整的SET,除了防滑劑,連工具也附上了。

壁虎防滑.jpg

裡面有一瓶防滑劑,一瓶保養清潔劑、一支拖把跟一個矽膠墊,拖把還挺有質感的。

圖片2.png

我這次打算把淋浴區跟洗手台區一起做一做,因為洗手台周圍也常有水滴落,而且我們家浴室地板面積大概就是1坪,這樣用量比較好抓。

壁虎防滑line客服.jpeg

↑壁虎防滑LINE客服,請自行取用

因為不確定防滑磚能不能使用,所以在施作前我有先問他們的LINE客服,得到的回覆是二代組適用浴室霧面磚,防滑磚是OK的,建議可以先跟他們確認家裡的地板可不可以使用再購買比較保險。客服也會提供建議的施作時間,我的淋浴區他是建議6分鐘,洗手台區4分鐘。

圖片11.png

這瓶防滑劑是透明的,沒有任何味道,就像白開水一樣,但要小心不要被小孩子拿到,很可能會被拿來喝喔~真的完全無味,瓶子也超像礦泉水的!!瓶身上有刻度,1個刻度約可使用1坪空間,所以這瓶就可以把我家2間浴室都搞定還有剩。

壁虎防滑劑特色:
防滑係數達國際標準
美國TRA毒物檢測:使用不殘留,有小孩寵物都放心

圖片3.png

拖把布有魔鬼氈可以撕下來,而且拖把布面還滿吸水的,防滑劑倒在上面時不會滴滴答答一直流下來,真的是還滿有質感的拖把。

圖片5.png

把拖把布拆下來放在矽膠墊上→倒上防滑劑→黏上拖把

圖片6.png

接著把防滑劑塗在地板上,客服建議用ㄇ字型拖法,就跟拖地一樣非常簡單,完全沒有技巧塗好後靜置等待客服建議的時間6分鐘

IMG_7006.JPG

時間到了再用大量清水刷洗地板再將水刮乾,防滑施做就完成了,前前後後花不到10分鐘,而且完全不沾手

圖片8.png

圖片7.png

使用前後完全看不出差異,這也是防滑劑的好處之一,我明明選了這麼漂亮的地磚為什麼要用醜醜的防滑貼把它蓋住呢?而且防滑貼用久了邊緣會卡垢,或是翹起來,也可能會有殘膠的問題,我覺的防滑劑好用多了,美觀、方便、又快速。

圖片9.png

我覺得用了這個防滑劑之後好像把溼的防滑磚變得像乾燥時那麼防滑,而且我覺的地板是溼的時後磨擦力好像比乾燥時大,有種越溼越防滑的感覺,非常神奇。還有一個更神奇的地方是,就算有泡泡也不影響防滑效果,彷彿泡泡不存在一樣,有泡泡跟沒泡泡是一樣的防滑。

IMG_7013.JPG

施作後需要定期保養,但我想我應該不會用這張卡,直接在手機裡設ㄊㄧˊ醒比較快XD

圖片10.png

保養清潔劑有附一個替換頭,換上替換頭後把瓶子卡在拖把上,按壓把手上的壓扭,保養劑就會流出來,一樣是完全不沾手,保養起來也輕鬆。保養清潔劑聞起來就是一般清潔劑的味道,香香的不刺鼻。定期保養刷洗可以延長防滑效果,越刷越止滑。

IMG_7008.JPG

這個防滑劑的效果很令我驚奇,做完浴室後想把我家樓梯的大理石地板也做防滑,但是客服回覆這個二代組並不適用大理石這種亮面磚,需要另外的專用防滑劑,所以我建議有防滑需求想要施做的話可以先詢問客服喔~

壁虎防滑粉絲團

壁虎防滑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chunicole 的頭像
    chuchunicole

    SASA’s生活食驗室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