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台中審計新村原是台灣省政府時期審計處的宿舍,荒廢多年,近年改造成充滿文創氣息的商圈,這裡有許多文創小店進駐,不時有市集活動,如果你很喜歡手做小物、甜點咖啡,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05.jpg

審計新村鄰近草悟道,可以往北一路逛到勤美術館、台中科學博物館,往南則有國立台灣美術館。與旁邊的高樓大廈僅有一條馬路之隔,粉嫩的鵝黃色建築,讓這裡有種格外清新脫俗的氛圍。

圖片1.png

在入口不遠處就看到這個頭頂著泡芙的摩艾石像,疫情期間,石像也不忘了要戴口罩XD

03.jpg

超多人排隊的泡芙店,看起來很不錯,但我們午餐實在吃太飽了就沒進去,有機會來可以吃吃看。

圖片3.png

接著逛到森林鳥語這家小店,店外有好多可愛的小角落,非常好拍!

18.jpg

裡面賣的菜瓜布肥皂,印象中是用來洗澡的,邊用肥皂洗澡還可以邊刷身體,真的很有創意耶!

17.jpg

小小的甜點餐車,看起來非常精緻美味,可惜我們的肚子已經裝不下了。這裡除了文創小物,也有很多像這樣的手做咖啡甜點/美食小餐車,可以邊逛邊吃。

14.jpg

15.jpg

16 (2).jpg

審計新村市集(暮暮市集),是大多數人前來這裡的原因,有許多文創小物、咖啡甜點、手做飾品...等,市集範圍也很大,涵蓋好幾條街,若認真逛沒有1、2個小時是逛不完的XD每個月市集攤販略有不同,可以上暮暮市集臉書查詢。

圖片4.png

審計新村隨便一個角落都好拍,很值得細細探索。

22.jpg

審計新村有我很喜歡的插畫家kerkerland,看到的時候覺得超驚喜

23.jpg

可愛的明信片們,kerkerland的繪畫風格有種平淡卻溫暖的感覺。

26.jpg

軟趴趴的柴犬,好想帶回家

25.jpg

這裡有時光抽屜,可以幫你寄信到未來,給你重要的那個他/她。

27.jpg

當天還幸運的遇到一隻網美喵,聽別人說他在網路上很有名(有人知道牠是誰嗎?)大家都衝著牠拍,並且用高八度的聲音說:「好可愛~」XD不過牠是真的超乖超可愛,竟然可以帶著眼鏡也不反抗!白加灰的花色軟綿綿的好想撸牠

30.jpg

逛完審計新村市集後,我們往北走到草悟道廣場。草悟道廣場非常舒服,有街頭藝人在這裡演唱,有人在這裡散步遛狗,有家長帶著小朋友奔跑野餐,很推薦接近傍晚時間到這裡走走,坐著吹吹風,享受悠閒的氛圍。

 

審計新村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2弄12號

時間:24小時營業

交通:台中火車站搭5、51號公車至英才郵局站,步行5分鐘

暮暮市集

時間:周一至五14:00-18:00;周六周日11:00-18:30

草悟道廣場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相關文章

台中美食||北屯區。Lungta西藏食。充滿西藏風情的特色餐廳(附菜單)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