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png

快煮乾拌麵對我來說是非常方便的東西,家裡一直都會備著幾包,懶的煮飯的時候就靠他們了我最喜歡的乾拌麵是老媽拌麵,尤其是酸辣拌麵口味,真的超級好吃!最近老媽拌麵推出新品—素食主義系列—香椿椒麻、紅油擔擔,身為老媽拌麵迷的我當然不會錯過,來開箱看看到底好不好吃囉~

03.jpg

▲紅油擔擔麵、香椿椒麻麵

01 (2).jpg

這次的新口味都是純素的,全素可食喔!

04.jpg

▲1包3入

圖片2.png

兩種口味搭配的麵體不同,紅油擔擔是關廟細麵,香椿椒麻是刀削麵。

82.jpg

老媽拌麵的麵條也是我愛它的原因之一,不容易煮爛,我自己偏愛刀削麵,刀削麵非常Q彈,而且有很多皺摺,醬汁會滿滿的巴在上面!

53.jpg

▲紅油擔擔

裡面有芝麻醬包、醬油包、調味粉包、辣油包*2

Snapshot(20).jpg

164.jpg

水滾後下麵,老媽拌麵的麵體滿耐煮的,可依個人喜好煮5-6分鐘,我喜歡偏硬口感的麵條,所以都煮5分鐘。

119864628_4061851197165388_6577489478175116520_n.jpg

調味包是鹹味與椒麻味來源,花椒味非常香~

Snapshot(23).jpg

依序加入芝麻醬包、醬油包、調味粉包、辣油包。

Snapshot(24).jpg

麵條分量很足喔!

Snapshot(26).jpg

我通常會自己加一點簡單的配料,煎個蛋或用煮麵水燙一點青菜,也很方便,營養更均衡。

124.jpg

圖片4.png

123 (2).jpg

紅油擔擔很好吃耶!

他的辣油很對我胃口,雖然看起來完全不辣,但可以吃到辣椒的香氣與花椒的麻,我覺得不敢吃辣的人可以嚐試,愛吃辣的人吃了也不會生氣。

123.jpg

紅油擔擔是以芝麻醬為基底,入口會先吃到濃郁的芝麻香,麵條吞下後紅油的香辣與花椒的麻才會在口中慢慢散開,整個花椒會非常香,嘴裡會有微微的麻感,

76.jpg

▲香椿椒麻

裡面有醬油包、調味粉包、香椿嫩芽包、芝麻醬包。

23.jpg

最愛老媽拌麵的關廟麵,口感超級好。

20 (2).jpg

▲香椿嫩芽包

我還真的不知道香椿是什麼味道,對這個口味充滿期待

圖片5.png

依序加入芝麻醬包、醬油包、調味粉包、香椿嫩芽包。

圖片6.png

香椿椒麻口味因為濃稠的醬料比較多,加一點煮麵水會比較好拌開。

41.jpg

在拌的時候一直聞到芝麻味,好香~

90 (2).jpg

100.jpg

香椿的味道有點茶葉的香氣又有點像海苔,好神奇!

香椿椒麻中的香椿味道沒有很明顯,仔細品嚐我覺得有點茶葉的香氣,又有點海苔的味道,滿特別的。這個口味麻醬的香氣比較明顯,還有淡淡的香椿獨特的味道,椒麻味道有點被蓋過了,如果真的一點辣都不能吃,推薦試試這個口味。

91.jpg

刀削麵條真得很吸醬汁,醬包全下會有一點太鹹,建議調味料包跟香椿包可以先下一半,再試口味調整。

02.jpg

老媽拌麵這次推出的新口味還是沒讓我失望,雖然是全素的香氣依舊不減!我覺得兩款口味都算重,吃起來也比較有飽足感。我自己比較喜歡紅油擔擔,紅油真得非常厲害,值得一試!香椿椒麻的味道則是滿特別的,沒吃過香椿的人可以試試看。

前幾天去逛全聯,發現全聯現在也買得到老媽拌麵了不過這兩個口味在官網才買得到喔!

 

老媽拌麵官網

素食煮藝系列-香椿椒麻/紅油擔擔

老媽拌麵粉絲團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