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jpg

小粗坑古道是桃園著名的油桐花觀賞景點,每年四、五月油桐花盛開時,落下的油桐花為小粗坑古道鋪上一層雪白浪漫的油桐花地毯,非常美麗。

02.jpg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平村粗坑2鄰

導航至上述地址,抵達前會看到小粗坑古道的標示牌,可將車停在右手邊馬路上,此處步行至小粗坑古道約10分鐘路程。不建議繼續往下開,因為下面的路不大。

01.jpg

▲小粗坑古道地圖

我們這次從入口經過好漢坡到終點的北端入口再折返,往返路程約1公里,步行時間約1小時。

05 (2).jpg

小粗坑古道名為「古道」是有原因的,他是一個沒有經過人工修築的步道,從入口處可以看出它的樣子還滿原始的,路面皆是泥土路,所以不建議下雨天過後來。

12.jpg

小粗坑古道旁邊即是打鐵坑溪,步行的同時能聽到潺潺的溪流聲,加上種滿了高聳的油桐花,夏天來也很涼爽喔!

13 (2).jpg

路旁的小溪流點綴著一朵朵油桐花。

07.jpg

我們來的前幾天有下雨,部分路段是有泥濘的,需要留心腳步,來這邊千萬別穿白色鞋子,一定會後悔的!!

07 (6).jpg

35.jpg

我來的有點早,還沒到油桐花完全盛開的時候,但路旁已經舖上了一點油桐花,若是盛開時來,一定會更讓人驚艷。不想失望的話可先查詢花況再前往喔!

31.jpg

圖片6.png

39.jpg

40.jpg

來小粗坑看油桐花後才知道,原來油桐花的樹長得非常高,最高可以長到9公尺,抬頭時完全看不到油桐花在哪,但油桐花慢慢飄落下來的感覺真的很像雪。有種真的看到雪的感動

43.jpg

48.jpg

49.jpg

可愛的路人把油桐花排成可愛的愛心

62.jpg

當天看到得植物,葉子長得好美

63.jpg

還有一個毛茸茸的樹,好特別!

09.jpg

走了大約一半,抵達一個寬闊的平台,這裡有一根長長的樹木可以稍作休息,再繼續往上走,路途會越來越艱難

圖片4.png

小粗坑古道的路大多數路段都是像這樣的大石塊,真的不是非常好走的步道,步伐沒那麼大的小朋友或膝蓋不好的大人都不太建議來這邊,會非常辛苦喔!

圖片5.png

還有需要手腳並用的路段,這段真的不太好走,上去還好一點,下來就真得有點可怕。不久前才去溯溪的我,來這邊讓我覺得好像又溯了一次,好像在攀岩XD

來小粗坑膝蓋一定要夠力。

54.jpg

53.jpg

52.jpg

終點的北端入口就是一個平台,有椅子可以休息。

51.jpg

64.jpg

四、五月時很適合來小粗坑古道,除了可以賞花也挺涼爽的,不過需要儲備好自己的體力以及一個勇健的膝蓋,不過小粗坑的路況很原始,所以不建議老人家跟太小的小孩來喔!

 

▊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高平村粗坑2鄰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