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jpg

小時候和爺爺奶奶住在鄉下,鄉下的人情味在於大家多少都有一塊地,種著養活生計的果樹,閒地則種上自己吃的蔬菜水果,每當這些蔬果成熟時,鄰里間便展開一場餽贈大賽,你送我一點絲瓜,我給你幾顆白菜,明明只有小小一分地的菜園,卻像有一畝那麼大,能變出十幾種蔬果。當鄰居帶著自己種的、為之驕傲的飽滿作物來拜訪時,爺爺總不忘請客人進來「食茶」。

42.jpg

來家裡串門子的客人很多,爺爺會先在茶杯中倒入一點熱茶,輕轉茶杯,將茶杯溫熱後倒掉茶湯,再重新注入熱茶,接著豪爽的說一句:「食茶啦!」奉上一杯熱茶是客人來訪時的標準作業,也是鄉間溫暖的待客之道。

65.jpg

小時候在旁邊看著,總是很好奇,那帶點淡黃色澤的液體到底有什麼魔力,可以讓喝的人都笑咪咪,喝完一杯還要再一杯呢?盧著爺爺讓我嚐一口,發現是帶著高雅清香的「茶」,入口柔順不苦澀,爺爺總說小孩子不懂喝茶,但那一口茶,讓我從此離不開茶,喝茶對我來說不只是習慣更是一種享受。

07.jpg

長大後才知道原來爺爺泡的那甘甜不苦澀的茶,並不簡單呢!是來自南投鹿谷鄉的仙品茗茶

09.jpg

仙品茗茶的茶葉價格不便宜,但品質與味道真的沒話說,以茶的品質來看這個價格非常合理且值得,從小喝仙品茗茶出產的茶葉,還真的喝不慣其他家了。仙品茗茶兩款獲得米其林星級的茶葉有機茶(清香)高山紅玉,是我喝到現在最喜歡的兩款茶。

02.jpg

圖片3.png

▲仙品茗茶-有機茶(清香)

04 (5).jpg

03.jpg

這款茶設計成隨身小包裝,一盒10包入,一包約11g,可以搭配200ml的茶壺隨身攜帶沖泡。使用量較大,仙品茗茶官網也有大容量真空包裝的喔~

31.jpg

這款有機茶是用栽種在海拔1200m-1500m的烏龍,採用自然農法,不使用農藥、化學肥料及生長激素,在純淨環境生長的茶葉,喝起來別具一番甘甜香醇滋味。

20.jpg

品種:烏龍 / 產地:玉山 / 焙火等級:輕焙火生茶 / 發酵程度:半發酵。

39.jpg

《如何泡一杯好茶》

【1】將瓷器茶壺用水溫熱後,放入一包有機茶(清香)茶葉(茶壺大小請依水:茶葉=15:1)

【2】將90℃熱水倒入約1/2茶壺,並隨即倒掉熱開水

【3】第一次浸泡,將熱開水倒入茶壺內,充滿後約1分鐘後可到出茶湯飲用(可以濃淡喜好增減時間)

【4】第二次浸泡起,每次浸泡可延長10-20秒後到出茶湯飲用

總計一壺茶可以沖泡7-8次,但第1、2次浸泡的茶湯香氣跟風味會最好。

40.jpg

沖泡出的仙品茗茶有機茶(清香)是淡淡的蜜黃色澤。

51 (2).jpg

69 (2).jpg

52.jpg

喝茶前,我喜歡先聞茶香,輕輕搖晃茶杯,茶香隨著蒸騰的熱氣送入鼻腔,仙品茗茶的有機茶,茶香清香撲鼻而濃郁,光是聞就讓人好放鬆。

64.jpg

高雅香醇的有機茶,配上酥甜的綠豆椪與竹塹餅再適合不過了,一口餅、一口茶,茶香中和了糕點的甜膩,非常舒服。

56.jpg

仙品茗茶的茶葉最令我著迷的地方是他沒有茶的苦澀,一入口就是清香甘甜,有機茶(清香)的味道非常高雅,入口後甘、醇、香、甜,香氣沉穩,喉韻回甘且帶有一點水梨的清甜滋味,喝完真的有種唇齒留香的感覺。如果你對茶的印象是苦澀難入口,非常推薦試試這款茶,絕對會顛覆你對茶的印象。

80.jpg

▲仙品茗茶-高山紅玉

86.jpg

圖片4.png

85.jpg

84.jpg

為真空包裝,重量75g。

92.jpg

品種:台茶18號 / 焙火等級:輕焙火生茶 / 發酵程度:全發酵。

101.jpg

一打開包裝就能聞到香甜的紅茶葉香氣,我覺得有一種堅果與桂圓的味道~

圖片5.png

沖入熱開水,等待5分鐘,溫暖濃郁的高山紅玉香氣撲鼻。

130.jpg

134.jpg

高山紅玉的茶湯呈現寶石般的艷紅色,就像流動的紅寶石

140.jpg

145.jpg

紅茶屬於全發酵茶,味道比起綠茶更加濃郁醇厚。仙品茗茶的高山紅玉,味道香甜醇厚,有淡淡的桂圓與紅棗風味,尾韻則有一點薄荷的清涼,既濃郁又不失清爽。

154.jpg

自己做了一個醬油糰子,做法並不難,最難的部分是把糰子搓成圓形因為Q彈的糰子不僅韌性十足還很黏手,最後做出了一個賣相不佳但味道其實很不錯的糰子。

162.jpg

夏日午後一串團子配上仙品茗茶濃醇的高山紅玉,再翻開一本好書,假日如何能比這樣更放鬆享受?

170.jpg

紅寶石般的高山紅玉,加一點牛奶做成奶茶也很好喝喔!可以自己調配喜歡的奶茶比例,我通常喜歡茶香味多一點,會以茶:牛奶=2;1的比例調配。

圖片6.png

187.jpg

加入珍珠就變成好喝的珍珠奶茶~自己用好的茶葉調配奶茶比外面賣得更香醇好喝!

04.jpg

仙品茗茶的茶不知是茶葉品質還是焙茶技法特別好,總是能突顯茶葉的香氣而不帶苦澀,愛喝茶的人非常建議經過南投時到仙品茗茶逛逛,一定可以挑選到適合又喜歡的茶葉,我覺得他們家的有機茶(清香)、高山紅玉、大禹嶺高山茶都非常好喝。

大家知道每年八月的第四個禮拜日是祖父母節嗎?今年我打算送仙品茗茶的有機茶來孝敬爺爺,因為爺爺愛喝茶,但他一定捨不得買這麼好的有機茶給自己喝。

仙品茗茶粉絲團

仙品茗茶官網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chunicole 的頭像
    chuchunicole

    SASA’s生活食驗室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