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津家宅配

身為嗜辣族,煮菜時不加點辣椒提味總覺得少了什麼,由其到了夏天,料理中還是得加點辣才開胃!我很喜歡麻津家的「麻辣醬」與「麻辣火鍋香料包」,吃起來「麻、辣、鮮、香」,用它們可以輕鬆做出香辣的川菜料理,及層次豐富的麻辣鍋底。麻津家道地的四川麻辣醬大大滿足了我想吃麻辣鍋的癮頭!

麻津家是位在新北五股的麻辣小火鍋,麻辣鍋底以麻中帶辣、辣中帶香、口感濃郁、餘韻生津為特色,沒辦法親自到新北品嚐麻津家香辣的麻辣鍋底,也能在網路上買的到他們家的麻辣火鍋香料包,自己回家煮也很容易的~

麻津家麻辣醬

↑麻津家麻辣醬

麻津家麻辣醬

麻津家麻辣醬有濃濃的麻辣鍋味,完全就是為麻辣鍋而生的醬料!麻津家跟一般辣椒醬的差別在於它比較乾燥,且其中加入了香醇的牛油,我覺得這款麻辣醬比較適合做「熱」的料理、例如:炒菜、熬湯頭,讓牛油被熱氣融化,數十種辛香料的濃郁香氣隨著牛油蹦發出來~香氣會比做涼拌料理或當沾醬好非常多,所以我比較少拿它來當沾醬。

麻辣鍋底料推薦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跟麻辣醬的味道是一樣的,但火鍋香料包已調配好約2人的份量,也保留了乾辣椒、八角、花椒等香料的原型,用來煮麻辣鍋底更方便。

我用麻津家的麻辣火鍋香料包麻辣醬分別做了水煮魚及乾煸長豆兩道經典川菜料理,這兩道菜不容易卻也能非常容易,只要有麻津家道地四川麻辣醬就非常容易啦!

麻辣鍋底料開箱

↑水煮魚

沒吃過水煮魚的人,光聽名字可能會以為這是道清淡養生的料理,實則不然!水煮魚可是道火辣辣,及麻、辣、鮮、香於一身的川菜料理。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材料: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魚片
豆芽菜
芹菜
蔥花
蒜末
乾辣椒
白芝麻
金針菇
豆皮

魚片醃料:

米酒

白胡椒粉
蛋白
太白粉

魚片中加入鹽、米酒一大匙,抓拌約2分鐘去除雜質及腥味。

② 用水清洗魚片雜質數次至水變清澈,並瀝去多餘水份。

 在洗淨的魚片中加入米酒、鹽、白胡椒少許,抓醃入味,再加入蛋白拌勻,最後加入太白粉攪拌均勻備用。

鍋中加入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倒入約800cc水,開小火煮至水滾。(因食材本身會出水,切記勿一次加滿1,000cc的水,否則味道可能太淡)

水滾後加入豆芽菜、芹菜燙熟(可帶點清脆感口感更佳),撈起鋪於盤底備用。

⑥ 維持小火,放魚片入鍋中,可用鍋鏟以輕推方式攪動一下避免沾黏,帶魚片稍微定型後,加入金針菇及豆皮等配料。

將煮熟的魚片、配料盛盤,灑上蒜末、蔥花、芹菜葉、乾辣椒、白芝麻點綴

麻辣鍋底料推薦

這道水煮魚步驟看似多,但其實只是把各種配料加入麻津家麻辣鍋底中煮熟而已XD因為麻辣鍋底本身香氣已非常足夠,可以省去不少油炸、煸香辛香料的動作,做起來容易很多也少了油煙。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麻津家的麻辣湯頭喝起來「麻」與「辣」兼具,而麻更勝於辣。湯頭富有牛油香卻不過於油膩,完全可以入口,也被大家喝個精光!

我覺得麻津家的麻辣湯底並沒有到特別辣,它得辣僅存在口腔中,不辣喉嚨,屬於醇厚富層次而不死辣的類型。平常吃中辣的我覺得甚至可以在辣一點,但它辣的香、辣的麻、辣的回味,吃起來還是非常過癮!

麻津家麻辣醬

湯頭看起來有點清淡,因為我太貪心,加了太多配料,補了幾匙麻津家麻辣醬,味道就剛剛好了。

麻津家麻辣火鍋香料包

這一大鍋水煮魚本來想分兩餐吃的,結果一餐就被大家解決了!水煮魚是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麻津家麻辣醬

↑乾煸長豆

乾煸四季豆是精經典川菜,不過因為家裡沒有四季豆了,就索性用長豆代替啦!

麻津家麻辣醬

材料:

麻津家麻辣醬
長豆(或四季豆)
蝦米
豬肉條(或豬肉末)

豬肉醃料:

醬油
香油
白胡椒粉

如果使用肉末就不需要豬肉醃料囉!

豬肉條加入豬肉醃料抓醃後備用。

② 熱鍋,加入少許油,放入長豆慢慢煸炒至軟後起鍋備用。

 在原於鍋中加少許油,放入蝦米、豬肉條炒香。

加入麻筋加麻辣醬炒香後,倒入長豆翻炒均勻後即可起鍋。

麻津家麻辣醬

麻津家麻辣醬本身已有鹹香辣,不須多做調味即可上桌,加了麻津家的菜我真的閉眼炒都好吃XD這罐麻辣醬真的很提香哦~只要加一點任何菜都能變成香香辣辣的川菜口味,夏天吃非常開胃!

1.jpg

麻辣醬跟麻辣火鍋香料包味道基本是一樣的,又麻又辣的川味深得我心,我覺得可以依照使用方式跟使用份量來選擇~

麻辣醬比較多功能,是煎炒煮沾萬用辣椒醬,少量多次使用的話因麻辣醬是罐裝,也比較方便保存。

麻辣火鍋香料包則很適合煮火鍋或湯底,因為香料包已經調配好適當的比例,依照建議水量加入即可,而且最好是一次使用完畢,因為袋裝容易灑出不好保存。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