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喜歡做菜的人大概都對漂亮的餐盤毫無抵抗力,只要把菜餚裝在美美的盤子裡,美味度即瞬間提升!趁著周末我終於去了想去好久的鶯歌老街挖寶,而且讓我找到一家有餐盤既便宜又漂亮的店家,三個盤子竟然只要一百元!!讓我一次就帶了好幾個回家,還在一個月內拜訪兩次XD

1.jpg

我們將車停在鶯歌福興宮附近,走過天橋就是鶯歌老街。鶯歌老街其實非常大,也可以從另一個方向,停在3號公園停車場再步行前往。

3.jpg

下了天橋後整齊劃一的鶯歌老街映入眼簾,鶯歌老街比我想像的更有規劃,也好乾淨!

新旺市集1.jpg

夏天的太陽太毒辣,看到有冷氣的商家都想走進去吹個冷氣XD新旺瓷集是一個滿文清風格的商店市集,裡面有下午茶小點、瓷器販售、捏陶體驗,有路過的話滿值得進去逛一逛。

新旺市集.jpg

新旺市集4.jpg

老街上的餐盤其實大同小異,但新旺瓷集這裡賣的我覺得有比較不同也滿可愛的,不過價格會貴一點。

新旺市集3.jpg

新旺市集2.jpg

新旺瓷集裡的陶藝DIY體驗,有手捏陶、手拉坏等,每種價格都不太一樣,若單純體驗手拉坏是$250/人+燒窯費$240/件起(視作品大小)

柚莉.jpg

另一家可愛的小店「YURI 柚莉」,看到很多人在逛就跟著進去逛了XD裡面有很多可愛的小擺飾跟盆栽。

柚莉5.jpg

柚莉2.jpg

療癒的小擺飾,我對動物類型的小物超級無法抗拒。

柚莉3.jpg

柚莉4.jpg

小小的盆栽也很可愛!

9.jpg

逛著逛著看到這個古早窯隧道,看起來有點恐怖,帶著探險的心情走進去,發現...竟然是通往一家店的手拉坏教室XD現在果然需要一些噱頭才能吸引到客人。

10.jpg

隧道兩旁有陶藝作品可以欣賞,大家可以自己去探險一下

13.jpg

鶯歌老街一路上都有店家在門口擺出出清或便宜的瓷器、餐盤、杯子,可以挖寶,但我會建議先記下喜歡的東西,逛一圈比價一下再購買。

便宜小店.jpg

最後是我覺得超級便宜好買的盤子店家!這家店在臺華窯概念文化館隔壁,如果跟我一樣是走天橋到鶯歌老街,從天橋下來就能看到他。

便宜小店8.jpg

這家店的碗盤都很便宜,有三個一百的碗盤、4個一百的小碟子,單個六十到一百初的碗盤,超級便宜好買!!!不過這裡的碗盤感覺是微瑕疵品,上面的繪圖我覺得沒那麼細緻有些甚至有點落漆,在挑選的時候要檢查一下上面的圖案、是否有裂痕,不介意小瑕疵的話這是一個很好挖寶的店。

便宜小店3.jpg

便宜小店4.jpg

便宜小店7.jpg

便宜小店5.jpg

以上都是3個一百的碗盤。

便宜小店1.jpg

擺在地上的盤子會稍微貴一點。

便宜小店6.jpg

大概兩個禮拜後我又來這家店,發現碗盤跟上次有點不太一樣,碗盤更新速度還滿頻繁的。

01 (2).jpg

第一次買了3個100的碗盤們。

06.jpg

有點日式風格的小飯碗。

05.jpg

長形的盤子,很簡單但很耐看,拿來裝魚非常適合。

圖片1.png

這個是比較現代感幾何圖案風格的盤子,我都拿來裝水果或早午餐。

圖片3.png

這個碗印象中是$120,裡面的花我覺得超美的。

圖片4.png

櫻花盤子$80,上面有一點像水滴一樣的浮凸小細節。這些盤子我自己覺得都超滿意喜歡的,希望大家都在鶯歌老家挖到寶喔!​​​​​​​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