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只要到了冬天,我們家的餐桌就會常常出現麻油系列料理,尤其是麻油猴頭菇,因猴頭菇營養豐富,出場率更是高。

10.jpg

猴頭菇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以說是素食者的「山珍」。不過自己處理猴頭菇其實非常麻煩,需要浸泡4-5小時去除苦味,為了讓口感好吃有時還需要浸泡蛋液或油炸,所以我們家都是買像這樣料理包回來自己烹調。

03.jpg

▲蔬味平生素食料理包

不過在蔬味平生買的猴頭菇料理包不需擔心浸泡蛋液的問題,蔬味平生是100%純素產線食品廠,沒有葷食交叉沾染問題,不論全素、蛋奶素、五辛素都可以安心吃~

02.jpg

精燉養生麻油猴頭菇湯$290

麻油猴頭菇可以煮湯,有時我也會加麵進去,煮成麻油猴頭菇麵。想分下一下我用的麵—埔里水粉,他的口感介於米粉跟冬粉之間,個人超喜歡,全聯有賣喔!

28.jpg

蔬味平生包裝上建議水量是1200ml,但我煮湯都只加800ml的水,加到1200ml我覺得味道太淡了,如果要煮麵建議一開始水要加更少一點,因為食材都會在出水。

06.jpg

每次煮麻油猴頭菇都邊煮邊被麻油香薰得肚子超餓!!

09.jpg

26.jpg

猴頭菇料理包融化後加入一點青菜等配料就完成啦!

45.jpg

蔬味平生的麻油猴頭菇湯頭喝起來非常清甜,上層的麻油香醇,喝起來溫潤不膩口。

59.jpg

但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湯裡的猴頭菇,吃起來超級軟嫩,還會噴汁!猴頭菇裡吸飽了滿滿的麻油湯底精華

圖片3.png

三杯猴頭菇$385

218.jpg

三杯猴頭菇一包裡面有2小份,我忘記退冰就加熱,結果熱了好久記得一定要先退冰~

217.jpg

211.jpg

三杯猴頭菇配料超級豐富,裡面有栗子、九層塔、紅蘿蔔、猴頭菇。不要看到紅蘿蔔就害怕XD這裡面的紅蘿蔔煮的非常入味,其實已經吃不太到大多數人害怕的紅蘿蔔味了。

215.jpg

我覺得不用辛香料能做出這麼有味道的三杯真得很厲害,三杯的味道偏甜,裡面的猴頭菇一樣是非常入味、多汁,入口會噴汁的那種。

216.jpg

216 (2).jpg

三杯的味道對我來說偏甜,南部人應該會喜歡,但我就會很想沾一點辣椒醬吃。

157.jpg

川媽辣椒醬-全素辣椒醬

我很愛吃辣,以前就一直很同情吃素的人,因為大多數的辣椒醬,為了增加香氣,多少還是會加一點辛香料在裡面,這樣吃素的人(除非是吃五辛素),幾乎沒有能吃的辣椒醬誒!!我看到蔬味平生有素的辣椒醬時,就覺得一定要吃吃看。

我覺得這個辣椒醬很適合入在,加進湯裡,馬上會很有吃麻辣鍋的感覺,用來炒菜也非常能提香、提味,另外是我發現這個辣椒醬根酸菜非常搭!!

219.jpg

用川媽辣椒醬+豆腐+絞肉/杏包菇,三樣材料就能做出簡單又每味的麻婆豆腐!

84.jpg

將板豆腐切成適當大小。

83.jpg

熱鍋,放入絞肉/杏包菇並先用川媽辣椒醬的辣油炒香絞肉/杏包菇。

85.jpg

接著加入適量水、豆腐,並加入2匙川媽辣椒醬,以小火煨煮入味。

97 (2).jpg

圖片4.png

待煨煮的差不多時,加入2匙醬油、少許鹽、糖攪拌一下,接著加入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前放上一點香菜,淋上少許香油,即可完成。

126.jpg

120.jpg

123.jpg

124 (4).jpg

134.jpg

除了全素猴頭菇、全素辣椒醬外,蔬味平生也有植物肉、全素漢堡排等素食料理,有興趣的話可以到蔬味平生官網看看~

三杯猴頭菇

精燉養生麻油猴頭菇湯

川媽辣椒醬

蔬味平生官網

蔬味平生粉絲團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