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李鹹糕」,李鹹糕是一種米做的糕點,裡面包著酸甘甜的蜜餞,口感鬆Q,非常美味!不過...像這樣的古早味零嘴越來越少見了,要找到好吃的更是不容易。

未命名.png

▲李鹹糕也有人叫他李仔糕、糕仔

23.jpg

除了李鹹糕,娃娃酥也是我很愛的古早味零嘴,特別想要分享一下「花現喜福」的娃娃酥,真的非常好吃喔!

21.jpg

一直覺得「花現喜福」這個名字取得真好,花現喜福~發現喜樂與幸福~平常都是拿來當零嘴,這次因為姐姐要結婚了,特別留了一些讓他當喜糖

22.jpg

▲古早味花生娃娃酥、低糖花生娃娃酥$300

現代人不喜歡吃太甜,花現喜福的娃娃酥也有低糖口味,用日本海藻糖取代砂糖,甜度少了一半,我自己偏愛沒那麼甜的低糖口味,但爸媽都覺得古早味吃起來更濃醇。

content_dfd137a9-9f16-40c9-8f50-7aad83f47d16.jpg

▲製作娃娃酥模具

娃娃酥是以濃郁花生為內餡,外層裹著薄薄麥芽脆糖的零嘴。至於為什麼會叫娃娃酥呢?其實我也疑惑了很久,最近終於得到解答:「早期在製做娃娃酥時有加上特殊模具,每顆娃娃酥糖上都有個娃娃的造型,因此俗稱娃娃酥。」現在可能已不再使用早期的模具製做了,但濃醇甜酥的滋味依舊不變。

8.jpg

花現喜福娃娃酥的包裝其實很精美、喜氣,當作伴手禮送人也非常適合。

27.jpg

29.jpg

我們家除了平常配茶當零食吃,過年更是不會缺少這個甜甜滋味,12月姊姊結婚,也打算用這個來當喜糖,我們都覺得甜甜的娃娃酥,加上花現喜福的寓意美好,真的在適合不過了。

30.jpg

31.jpg

古早味的零食,可愛的包裝。

42.jpg

48.jpg

包裝背面還有可愛的小語~幸福並非遙不可及,只要用心體會。

55.jpg

56.jpg

像這樣的古早味零食,製作通常都是很費工的,據我所知,娃娃酥需要經過非常多次的對拉,反覆拉扯,才能製造出多層次又酥鬆的口感。

67.jpg

娃娃酥外層裹了一層薄薄的銀白色麥芽糖衣,像是一層脆殼保護著裡面得花生內餡。

68.jpg

60.jpg

一口咬下,麥芽糖衣脆裂,濃郁的花生香在口中散開,裡面的花生餡也不簡單,口感介於花生醬與花生碎之間,看似紮實其實非常有層次感,會在口中一層一層鬆開,一點都不黏牙。

53.jpg

我比較喜歡低糖花生口味,甜度沒那麼高,直接吃也不膩口,古早味花生則很適合當茶點,配著茶吃,但兩種口味的花生香與酥鬆的多層口感都是一樣好的。

04.jpg

私房覺得很好吃的娃娃酥—花現喜福,不過他們目前應該只有網路通路,有興趣的話自行到他們官網看看囉!

 

花現喜福官網

花現喜福粉絲團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