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2.png

每次想吃好吃的牛肉,我都會到第一牛肉OneBeaf買,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台灣牛肉,軟嫩鮮甜、肉味十足,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IMG_3538.JPG

天冷就想吃點熱呼呼的火鍋,這次除了我最愛的台灣牛肉片,順便是是他們家的鍋底跟牛肉乾,準備來煮個鴛鴦鍋~

IMG_3411.JPG

第一牛肉OneBeaf是一家隱身在傳統市場(通化市場)的專業肉舖,前身為「長沙牛肉莊」,起初以飼養台灣黃牛屠宰批發,現以提供溫體牛肉及進口牛肉為主,聞名大台北地區。不過第一牛肉OneBeaf門市的乾淨明亮,常讓人忘了他已是60年的老字號了。

我不是台北人,沒辦法常常跑台北,所以都直接在他們的官網上訂,滿3,000免運,一次買足冰在冷凍庫就不怕壞。

 

#霸氣肉感與肉香的厚實牛肉乾

IMG_3409.JPG

▲原味嫩肩牛肉乾、黑胡椒辣味嫩肩牛肉乾

IMG_3525.JPG

看這牛肉乾有多浮誇!!竟然跟我的手掌一樣大!!

IMG_3511.JPG

第一牛肉OneBeaf牛肉乾選用牛肉嫩肩部位,圓肉大片分切,肉感超級厚實,有0.5mm厚!!

IMG_3418.JPG

▲原味嫩肩牛肉乾

IMG_3421.JPG

▲辣味嫩肩牛肉乾

IMG_3648.JPG

很少吃到這麼大塊的牛肉乾,吃起來口感厚實有嚼勁,且牛肉乾表面是有溼潤感的,完全不柴。

IMG_3515.JPG

IMG_3489.JPG

原味跟黑胡椒辣味都以像是蜜汁的微甜醬汁調味,鹹鹹甜甜的很下酒喔!

IMG_3530.JPG

黑胡椒辣味有許多大粒黑胡椒,吃的到黑胡椒香氣,但一點都不辣,對愛吃辣的我來說有一點失望

這兩種口味的牛肉乾我比較推薦原味,原味肉香十足,真的是越嚼越香的那種,過年想再補貨個幾包來吃了!!

IMG_3536.JPG

再來開箱第一牛肉OneBeaf的鍋底,有匠心麻辣鴨血臭豆腐鍋及黃金牛骨高湯,剛好可以來煮鴛鴦鍋XD

IMG_3534.JPG

第一牛肉OneBeaf的產品還滿多樣的,有牛肉(台灣/紐/澳/美/和牛)、豬肉(梅花豬/伊比利豬/松阪豬)、羊肉、肉乾連火鍋湯底都有,對我這種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可以一站購足,真的超方便。

IMG_3548.JPG

這次準備的材料

IMG_3553.JPG

還有我最愛的台灣牛肉火鍋肉片,左邊是台灣肥牛小排肉片,右邊是台灣肋眼牛肉片。

IMG_3555.JPG

142424844_1942920025862164_1989085334037985722_n.jpg

看看這個大裡時油花,美到不行,我已經可以想像他那滑嫩的口感了XD

圖片3.png

黃金牛骨高湯呈現淡淡金黃色澤,使用台灣母牛大骨與牛筋細火慢熬,精燉出骨髓、蛋白質、膠質與鈣等營養,非常香濃。

匠心麻辣鴨血臭豆腐鍋紅通通的湯底讓人食慾噴發XD聞的到淡淡中藥香,內附的料也誠意十足。

IMG_3565.JPG

我相信這個牛骨高湯絕對非常「濃」、「純」,只是加熱一下就超香的而且喝了不會口乾舌燥,我覺得我加快變成牛肉爐店了XD大骨高湯的肉香滿溢!

IMG_3587.JPG

▲台灣肋眼牛肉片

IMG_3596.JPG

▲台灣肥牛小排肉片

第一牛肉的肉片除了新鮮外,還有一個厲害的地方就是久煮不老!我們家沒有電磁爐,無法享受涮肉的快感,但直接煮也很好吃啊(超厲害)

圖片4.png

圖片5.png

這兩種火鍋肉片都很甜很嫩很好吃,但口感有一點差別,就看自己喜歡哪一種囉~

台灣肥牛小排肉片(上)—屬於低脂型肉片,口感較扎實,肉香味十足。

台灣肋眼牛肉片(下)—油花分布均勻,口感滑嫩。

IMG_3603.JPG

湯頭部分我偏愛匠心麻辣鴨血臭豆腐鍋,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愛吃辣。第一牛肉OneBeaf的麻辣湯底對我來說其實不夠辣,但是他的辣香是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停步下來的那種!!

麻辣口味有加入中藥材熬煮,辣味溫順而不是嗆辣型的,加入冬粉或豆皮類容易吸湯汁的食材,吃起來超級爽XD

IMG_3607.JPG

裡面的臭豆腐超級入味

IMG_3601.JPG

黃金牛骨高湯則是非常濃郁,很像在吃牛肉爐XD加入一倍水稀釋還是很有味道。愛吃肉的人用這個湯底再加肉片,一定會愛上。

 

第一牛肉OneBeaf的肉品品質真的很優質,霸氣的嫩肩牛肉乾跟湯底也在水準之上,大推給牛肉控喔!

 

第一牛肉OneBeaf官網

第一牛肉實業粉絲團​​​​​​​

arrow
arrow

    chuchu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